Sunday, November 9, 2008

接受

以前,我是一个很怕输的人。每次做什么事失败时,我总是会哭。没错,哭是可以让自己的心里好过一点,也会得到别人的安慰。但是,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,而是让我感到极为羞愧的事。

小时候,当我失败时,父母总是说:“失败了就要接受,你哭得再多也没用,倒不如勇敢地面对,想想自己为什么会失败,下次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。”可是,当时的我始终不明白这个道理。当时我的想法是:不要紧,下次努力一点就能够反败为胜了。因此,我的好胜心非常地强,每次都不肯认输,失败了总是找一大堆借口,试图让自己认为自己是不会失败的。

一直到上了中学,经历了许多挫折,考验,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。失败了就要接受,并且要勇敢面对,不管结果是好还是坏,只要自己能够接受就是成功。自己一度崩溃,活在没有目标的日子里,那感觉真的一点都不好受。但是,终于看开了!终于学会接受了!

“接受”这两个字谁都会使用,但是要学会如何接受一点也不容易。需要很大的勇气去面对残酷的结果,但这也是自己人生中一个重大的学习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