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30, 2008

输和赢

每当我看到我的偶像——林丹胜出时,我都会很高兴的为他欢呼。但是,今天,我看到他输了。一般上,我都会在那边乱骂(发泄发泄一下嘛),但是,今天我一句话都没说。想想看,其实这场比赛打得很好啊!双方都有很不错的表现,也很精彩,只是一个拿冠军,一个拿亚军;一个拿较多的奖金,一个拿较少的罢了。

输跟赢真的那么重要吗?在学校时常看到的现象就是同学们各个都为拿第一名斗个你死我活;在补习都要出风头。。。哇!这是什么世界啊!每个人都要赢,酱谁输啊?

这是一个故事:有两个兄弟,两个都好胜,而且实力接近。有一天,他们去到一个面摊,叫了两碗面,就坐在那儿。刚好,桌上有一罐辣椒酱,所以,两个人就约好了要来一场竞争。什么竞争呢?就是比赛吃辣。虽然两个人都不太敢吃辣的食物,可是为了这个“赢”字,他们就拼个你死我活。双方都拼命地吃,结果另外一天,一个发高烧,一个喉咙发炎。

这个故事不错吧?(我有时会自恋了一些,哈哈!)很好笑吧?所以,输跟赢真的那么重要吗?有些人会选择用一些卑鄙的手段来争取胜利,虽然他战胜了别人,但是输给了自己。

到不如自己跟自己比赛,只有超越自己,才能实现目标的!大家加油吧!

No comments: